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万源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赴张开基革命纪念馆瞻仰先烈

来源:万源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2 09:55:1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1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万源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到石窝镇番坝村张开基革命纪念馆瞻仰先烈。

b8e1e0921b4c4f4fa051a9c48ad987c2.png

 张开基出生于石窝镇番坝村,1932年底参加红四方面军,参加过反三路和六路围攻、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他百战沙场,叱咤风云,是“能征善战的猛张飞”,赫赫战功显英明。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新中国成立后,任陕西省军区副司令员,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享受副兵团级待遇,是万源唯一的一位将军。为缅怀革命先烈,万源市委、市政府在他的故乡建立了纪念馆。

万源市史志中心主任伍广川要求干部职工:“和风吹开千层雪,后辈莫忘谢烈恩”,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品质,传承红军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干部职工在张开基纪念馆认真观看了张开基将军战斗历程的图片,认真聆听了党史工作者对将军南征北战,戎马一生情况的介绍,使大家受到一次生动的革命教育。

万源市史志中心还向石窝镇党委、政府和张开基革命纪念馆赠送了《张开基传》。

来源: 万源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