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兴文县史志学会召开2020年工作座谈会

来源: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2 09:28:2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兴文县史志学会2020年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会上学会会长钟涛介绍了2019年史志学会在期刊编纂、志书编修和人员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史志学会课题调研工作重点和期刊编纂谈了个人的看法。

d947c07ff27544fba415e2506dda9334.png

 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钟鸣宇到会,史志学会副会长、学会成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2020年工作达成了以下共识:一、结合县上中心工作,将红军长征文化摆在首位。再次梳理红军长征过兴文的史实,将宋兴特支地下党的组织活动、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活动与红军长征过兴文结合起来,着重突出兴文作为主力红军长征掩护策应之地的特殊历史地位,形成一系列研究成果,编纂兴文历史文化系列丛书。二、深挖苗族红色文化,开启民族政策萌发地课题研究。兴文县是四川省苗族聚居人口最多的县,是川南早期革命的主要发源地。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和红军长征过兴文过程中得到了当地苗族同胞的大力支持,留下了脍炙人口的苗族妇女和红军岩小红军的故事。课题组研究需要寻找更多更细史实资料包括当时红军的政策法令、标语口号和民间人士的口述历史等,为民族政策萌发地寻找史料支撑。

来源: 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