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巴中市委史志办依法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巴中市委史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2 09:04:5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巴中市委史志办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切实加强法治学习。充分利用单位OA系统、巴中史志网、史志巴中微信等平台,全文转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在职工会上进行了集中学习。二是及时实施依法管控。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协助配合包保社区干部对居民聚居点、院户、道路采取了封闭式管理措施,依法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了严格排查,排查出重点监测人员124人。三是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深入包保社区居民家中宣讲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发放普法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促使广大居民熟知并遵守相关法律,积极响应各项倡议,做到耐心配合体温检测和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 巴中市委史志办公室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