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市武侯区政府办公室与五七〇一厂社区共同战“疫”

来源: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4 17: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进入2020年2月,随着回蓉人员陆续增多,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按照武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武侯区政府办公室8名工作人员(其中,区地志办5人)组成的工作组于2月1日下沉到簇锦街道五七〇一厂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

1fba5d2c760c465eb58cef54732a252e.jpg

区政府办工作组全体成员到社区报到,并了解社区情况后,当即结合社区实际,与社区一起制定了工作方法,将人员分派至每一个管理网格中。

b5e6eee48cbd45fcad28205375829b34.jpg

2月1至4日,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再次开展入户排查,努力做到在蓉住户全员覆盖,电话联系离蓉住户掌握他们的行踪,重点排查湖北籍人员和途经湖北人员。同时,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的发放、张贴,入户排查过程中,也不断提醒院落居民们不聚会、少出门,确保安全和健康。

2月5日,按照成都市及武侯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防止因企业复工造成疫情防控疏漏,五七〇一厂社区会同区政府办公室工作组严格审查企业是否达到复工标准,并在前期掌握的基础上再一次进行回蓉人员登记和摸底排查,重点关注有武汉旅居史的人群和外出返蓉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出行轨迹,全面掌握其动态。

2月10日,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武侯区政府办工作组成员与五七〇一厂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通过门口设点、入户敲门等方式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同时,结合发放告知书,再次深入落实入户排查和新返回人员“四问三登记”。重点询问相关人员从哪里来、近14天是否去过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身体是否有异样、是否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接触史,并做到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回蓉必登记、外地返蓉必登记、身体发热必登记。同时,对凡是有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的人员,必须登记清楚。

2月12日,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关于居民小区及院落封闭式管理的相关规定,区政府办公室及五七〇一厂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协助各院落物管开展居民出入证办理工作,努力做好政府相关政策解释、疏导居民、小区出入管理和秩序维护等工作,严格控制住户随意出入,严禁居民在不同院落中走动。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区政府办公室工作组和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风雨同舟。党员周开富、伍三雄、杨权等老同志一遍遍入户从未喊一声劳累;刘艳、王豫华、吴仕军等社区网格员做好防控排查的同时,还积极为居家隔离住户做好生活保障服务;冯永芳等院落志愿者经常利用晚上去登记白天家中无人的住户;唐露、罗伊、刘畅等年轻人主动去爬最高楼层入户。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社区主任朱艳萍、区政府办干部徐敬国等人将自己的口罩送给了社区孤寡老人。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初心不改,必能筑牢疫情防控网,打赢这场阻击战、总体战。

来源: 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