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宜宾史志办:发挥职能优势 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4 17:40:34 浏览次数: 【字体:

自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2019年7月开始,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牵头,集中两个月时间在南溪区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逐梦宜宾”“初心”教育基地,既作为当前主题教育场所,又作为以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党性教育阵地。

2e9dfb9d664e4bba9f9a7d3b41e3ceba.png

截至目前,该基地已接待各类学习参观2万多人次。同时,为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编写了《中国共产党及宜宾地方组织历史知识读本(2019年版)》,制作党的宜宾历史专题课件和讲稿,组建市、县“党史地情宣讲团”11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市史志宣讲骨干培训,制作和推送赵一曼、李硕勋、余泽鸿等宜宾革命先躯红色文化系列微视频,创新“点餐(邀请讲)+送餐(主动讲)”宣讲模式,通过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史志宣教,积极为主题教育助力添彩。

39d9a568e92f49e8a32cfe93d72b57dd.png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期间,市、县两级史志部门为部分机关单位讲党史课近80场次,受众达2万多人次。其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按市委主题教育活动统一安排,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了党史专题报告;分管副主任以现场加视频会议形式,为全市万名支部书记讲党史,积极营造“忆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的热潮。

来源: 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