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三线建设在四川•乐山卷—夹江部分》出版发行

来源:夹江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9 11:45: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2月,夹江县地方志办公室主持编纂的地情书《三线建设在四川·乐山卷—夹江部分》出版发行。

0d15dcabc089499b9f2071cae15af098.jpg

三线建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史上一次重要战略部署,是一次倾全国之力而为之的浩大工程,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次国民经济、区域经济、战略安全布局、生产力布局的大调整。

《三线建设在四川·乐山卷—夹江部分》含总序、目录、图片、夹江三线建设综述、三线建设项目简介、三线建设档案文献资料选编、大事记、回忆资料、后记九部分,共35万字,运用大量历史资料,翔实记载了20世纪60年代党中央作出三线建设决策部署后,中共夹江县迅速行动起来,举全县之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怕困难、勇于进取的精神,支持、配合建设单位在夹江进行了大规模、高强度的三线建设,形成了交通、能源、机械制造工业和核工业体系,使夹江县的经济社会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

《三线建设在四川・乐山卷—夹江部分》一书的出版,对研究、总结夹江三线建设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对夹江未来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意义。

来源: 夹江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