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绵阳市安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到桑枣镇调研《桑枣镇志》《红牌村志》编写情况

来源:绵阳市安州区委党史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1-15 11:22:1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绵阳市安州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昌鸿一行,赴桑枣镇调研《桑枣镇志》《红牌村志》编写情况。桑枣镇党委书记王冬、镇长姜家宝、副书记林涛以及镇志、村志主编张清儒同志参加汇报会。

268c808691f644b692efb33749598358.png

会上,张清儒同志对《桑枣镇志》《红牌村志》的编写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在镇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桑枣镇志》编写情况顺利,几次召集熟悉桑枣镇历史的村、社区、重点单位、重点企业,提供线索,拟定镇志篇目,通过5易其稿,现《桑枣镇志》《红牌村志》篇目已于8月上旬报区委、市委党史研究室通过,并完成中国名镇志工程绵阳市级申报工作。《桑枣镇志》篇目不但突出了耳熟能详的罗浮山温泉、罗浮山景区、羌王城等传统桑枣旅游风景区,并通过实地走访挖掘出花庙土陶等突出桑枣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志书中以专门篇目记述。《红牌村志》也在镇党委、政府的督促下,按程序进行中,目前第二轮资料收集已过半。

90c0686233fe4114ac4a7001e75438a2.png

党委书记王冬表示,桑枣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编修工作,考虑到修志工作时间周期长,需耗费大量精力、物力,不但指派领导分管,还指派一名工作人员协调日常工作。在保证质量的条件上,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同时,他也指出,由于经费紧张和人员不足,《红牌村志》编修工作相对滞后,经过镇政府的数次协调,投入人力支持,进度也在加快。

李昌鸿表示,通过此次调研,看到了桑枣镇编好两本志书的决心。《桑枣镇志》《红牌村志》篇目不但完成速度快,而且质量高。桑枣镇历史底蕴厚重,不但有安州区唯一一个国家级传统村落,还有著名的罗浮山、飞鸣禅院等,要看到自身的优势,突出桑枣镇的名和特,把两本志书尽其所能的编好,争取成功申报国家级名镇志工程,让桑枣镇扬名国内外。区委党史研究室也会尽最大努力,支持桑枣镇把志书编好。

4b3d887b91894772a37570399a8a5bf6.png

会后,李昌鸿主任一行还前往红牌村和何家大院实地走访调研。

来源: 绵阳市安州区委党史研究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