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成都发布全国首张方志资源分布地图

来源: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05 10:23:5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成都市地方志办举行“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方志资源大调查”成果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全国首张方志资源分布地图——《成都方志资源分布地图》。





方志资源分布地图采用卡通手绘方式,呈现了成都市域内1600余个方志资源分布状况。与该地图配套的《成都方志资源线索导引电子地图》基于现有的导航地图,对相关方志资源线索分布地点进行了标定,社会大众可以直接通过此地图对相关方志资源进行探访。

成都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刚在发布会上表示:方志资源承载着我们的文化基因和精神血脉,集中体现着我们的人文禀赋和地域特性,是我们之所以能成为“我们”的重要物质基础和价值逻辑起点。对方志资源进行全面梳理、系统保护、深度开发既是成都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题中之义,也是地方志弘扬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助力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通过尽可能详尽的大调查摸清方志资源现状,绘制资源分布地图开展系统保护开发,是全市地方志工作参与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献的最好礼物!

“方志资源大调查”活动领导小组向此次调查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调查员、优秀宣传员及四川传媒学院数字媒体与创意学院、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两家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四川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明,四川传媒学院副校长、数字媒体创意学院院长王家福出席发布会。“方志资源大调查”领导小组成员、区(市)县地方志机构联络导师、大学生调查员、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