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宜宾史志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党性教育 主题展现场讲解培训

来源: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9-09-16 11:57:3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9月9日,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勇、副主任邱邦武,到宜宾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逐梦宜宾”党史党性教育主题馆,对讲解员进行现场培训。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为讲解员们提供了精心梳理的讲解参考题纲。李勇带领讲解员首先浏览了展馆的整体布置和各展陈主要内容,对展馆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和讲解。紧接着,李勇对讲解员们进行了长达近3个小时的现场实训式培训。他以中共宜宾地方党史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为重点,生动形象地讲述了1921年至2019年上半年的近百年间,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宜宾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担当使命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并围绕本次展览主题,在重点追寻和诠释一些重大历史事件的发展历程和革命先躯的心路历程中,引导讲解员们感悟和铭记党的初心、使命。最后,李勇还以“主次分明、重点突出”为要,与讲解员们分享了讲解的规律和技巧,并互动式探讨了讲解的准则和本次讲解注意事项。讲解员们用心学习、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将尽快熟悉展陈内容和讲解参考题纲,提高讲解技能,为参观展馆的宜宾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优质讲解服务。

据了解,为教育引导宜宾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宜宾篇章、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而努力奋斗,根据市委领导安排,近期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和南溪区委在南溪区罗龙街道选址打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逐梦宜宾”党史党性教育主题馆,该馆将于近期正式开馆。

来源: 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终审:张华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