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宜宾市长宁县曲艺节目《竹海凉糕》参加“第二届四川艺术节·群星奖决赛”反响热烈

来源:中共长宁县委党史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9-16 11:30:4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5日至8日,四川省“第二届四川艺术节·群星奖决赛”在达州举行,长宁县文化馆编排选送的曲艺节目《竹海凉糕》参加了本次决赛并获得热烈反响。

《竹海凉糕》以长宁县省级非遗项目“双河凉糕”为主题创作的曲艺节目,该节目把长宁县传统特色小吃“凉糕”和“四川盘子”表演形式相结合,以长宁县“蜀南竹海”优美的旅游风景为背景,以优美动听的歌声唱出了长宁县特有的人文风情,表达了长宁县父老乡亲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展示了长宁县优美的旅游风光和旅游特色小吃的风采。

长宁县是全省首批十佳“天府旅游名县”,建县已有1300多年,近年来,长宁县文化馆深入挖掘长宁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先后创着出四川车车灯《幺妹出嫁》《竹宴》等优秀节目参加全国、省、市演出获奖,取得了丰硕成果,为长宁县旅游增加了文化内涵,受到社会各届好评。

来源: 中共长宁县委党史研究室
终审:张华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