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什邡特色扶贫产品亮相北京世园会

来源: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1 17:52:47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什邡应邀参加为期两天的2019年世园会北京扶贫协作地区成果展及特色产品展销活动,什邡在北京世园会这个大舞台“晒”出扶贫成效和绿色发展“成绩单”。此次什邡携20余种特色扶贫产品参展。其中,但氏豆腐、红白茶叶、道泉酸菜等特色产品备受青睐。

但氏豆腐干所采用的原料为高山优质黄豆、并引流国际地质公园龙门山古冰川遗址高山矿泉水精磨而成,其工艺得到于道、佛两家精传。2006年初,但氏系列五香豆干和豆离乳被德阳市政府选为“德阳市地方特色菜”。

红白茶产于什邡蓥华山区,生长在海拔1800米以上的古树上,成品叶底红褐,耐于久藏,素以“红、浓、醇、陈”四绝而著称。冲泡后入口微涩后甜,红白茶除含有人体所需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外、所含脂肪分解醇素高于其他茶类,长期饮用可健胃、减脂、养生。

作为川菜之魂,位于什邡马井镇的四川道泉老坛酸菜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精美袋装泡菜备受青睐,凭借“泡菜坛”助力当地贫困户脱贫东,2017年被确定为“全国扶贫就业基地 ”。

世园会上“什邡主题日”还展示了川剧变脸、四川清音、男女对唱、手工雪茄制作等精彩的文化活动,让游客不仅品尝了“舌尖上的什邡”、更感受到了“茄乡什邡乐享其成”的独特神韵。

来源: 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张华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