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绵阳高新区税务局 坚持“三严” 把牢党员“入口关”

来源:绵阳市高新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1 17:46:26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绵阳高新区税务局严格遵守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要求,坚持“三严”把牢党员“入口关”,确保为党输入健康、新鲜血液。

一是严肃教育培训。注重党性教育,通过专题党课、集中培训、自主学习等方式,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方针政策,让他们了解党的历史,知晓党内规章制度,端正入党动机,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素养。区局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记多次与发展对象谈心谈话,引导他们对党的历史、发展、奋斗目标的正确认识和理解,要求铭记入党初心,增强党性修养,对标党员标准,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二是严格组织程序。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工作要求,以更细的标尺、更严的程序评价和发展党员。全面收集申请人个人信息,扩宽信息收集渠道,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加大信息审核力度,把好源头第一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养联系人与入党积极分子之间保持经常性沟通,把谈心谈话抓在日常、做在经常,通过谈心谈话、思想汇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考察其入党动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等内容,防止“带病入党”。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做到不少一个程序、不漏一个环节、不减一次会议,该公示就公示、该政治审查就审查、该集体讨论就集体讨论、该征求意见就征求意见,整个过程始终做到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切实将程序走到位、手续履行到位。

严把重要关口。把好申请入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审批几个重要关口,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党员队伍质量。注重政治考察,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点发展党性强、觉悟高的同志,确保党员队伍在政治上的先进性。注重现实表现,重点考察申请人在减税降费、社保费划转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的现实表现,确保能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提高党员队伍品质。注重作风考察,保持经常性沟通交流,知晓“八小时”之外的学习、生活方式,确保不留死角。

来源: 绵阳市高新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张华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