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华区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方志资源大调查活动

来源:成华区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6 16:55:1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5日上午,“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方志资源大调查”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成华区地志办举行。成华区地志办主任周孝明,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杜鹃出席仪式并讲话。

904c5c235fd14f5fbd850b46e89da923.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为了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凝聚共识、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持久动力源泉,成都市特此进行一次全市范围的历史文化资源大普查。

仪式上,杜鹃指出:“成华区是开展此次调查的到会第一站!此次调查目的为的是收集整理成都市的历史文化资源,包括文物古迹、人物名士、著名事件、趣闻轶事、民间艺术以及土特物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要学会闹中取静,切实推进工作开展”周孝明在启动仪式中说道,向成都大学调查人员介绍了成华区地方志工作的具体情况,表示将会积极推动完成此次方志资源大调查。仪式上双方就本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方志资源大调查”具体事宜与过程进行了深度交流。                                               

1ef0322af38d4e82b0bfb3acc0c60b55.png

会后,成都大学调查成员与成华区地志办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着手开始了此次方志资源大调查。

来源: 成华区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