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甘孜州地志办从三个方面完成红色基因资料 收集工作

来源:甘孜州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1 17:20:5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抓好红色基因资料收集工作”的要求。甘孜州地方志办公室紧扣红色基因这个主题,围绕即将编印的《甘孜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教育读本》和《甘孜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记忆读本》,安排专人负责收集相关红色基因资料和图片。

日前,在各县(市)地志办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州、县地志办依托《甘孜州志》和各县县志以及单位收藏的各类书籍,州地志办认真筛选后完成了红色基因资料收集工作并报送相关牵头部门。此次红色基因收集工作,挖掘出一批甘孜州珍贵文史资料和图片,涉及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收集红军长征在甘孜的文史资料共44篇(含红军题材文学作品和回忆录),约20.6万余字,收集红军在甘孜州珍贵图片83幅。所收集的资料和图片反映了红军在甘孜州境内的点点滴滴,包括红军长征在甘孜州的路线、时间,所经过、停住的地方,红军在甘孜州设立的党政军群组织、红军的主要战斗、红军的民族工作、甘孜州各族人民无私支持和帮助红军以及红军北上后救扶红军伤病员等重要历史人物和重要史事。二是收集十八军进藏资料13篇(含回忆录),约5万余字,收集、翻照十八军进藏珍贵史实图片20余幅。反映了甘孜州各族各界支援十八军进藏情况、十八军进藏简介、进军路线、兵站遗址、烈士墓简介和遗址、生活、生产和战斗遗址、沿途地方遗址等珍贵史料。三是收集甘孜州民主改革资料5篇,约1万余字,珍贵史实图片41幅。反映了党领导藏族人民进行民主改革、争取翻身解放、实现从农奴制社会到社会主义的伟大变革历程。

    此次红色基因资料的收集,将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在甘孜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来源: 甘孜州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张华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