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宜居城市与城乡治理专业委员会在李庄古镇举行成立仪式

来源:中共翠屏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8 16:05:5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5日,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宜居城市与城乡治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翠屏区李庄古镇举行,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顾问、原会长、副部长、建设部总工程师姚兵出席会议。大会表决通过,聘国家住建部原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国务院原稽查特派员、原国务院参事、香港中旅集团原董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原理事长车书剑和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顾问、原会长、副部长、建设部总工程师姚兵为宜居城市与城乡治理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

e8e04af5fd03471eaeab2a67f3835f8c.png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是由国家民委主管、国家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社团法人。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宜居城市与城乡治理专业委员会,是研究宜居城市与城乡治理的全国性学术组织,重点关注人类住区综合治理、宜居环境改善与可持续发展。

832842d524034bd385deccbff864bdd4.png

翠屏区李庄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抗日战争时期,同济大学和中国营造学社在此办学,梁思成、林徽因在此完成了学术名著《中国建筑史》,中国著名古建筑专家罗哲文也是从李庄走上学术之路,李庄对于中国建筑学界有着特殊的意义。

来源: 中共翠屏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