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市郫都区端午节当天举办三道堰龙舟会

来源:郫都区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2 17:52: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三道堰龙舟会,是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开展的一项民间活动,起源于清代中叶,是随着水码头的兴旺而逐渐发生发展的。最初,赛船使用的船并非特制的龙舟,只是用普通小船或鱼老鸹略加装点而已。到了民国初年,才出现两条专门用来进行比赛的狭长型龙舟。

af788631d28848d4907148e7c95e3d89.png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升,近年来,郫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注重保护传承传统文化,每年端午节当天,由区文化、旅游部门及三道堰党委、政府承办龙舟会,龙舟会举行的活动越来越丰富,规模也越来越大。

c5cbe4cb3fc54608a6377f3dedab0278.png

活动当天,精彩纷呈,诸如传统的狮灯、龙灯、牛灯、乌篷船、鱼老鸹、放河灯和现代的歌舞、曲艺、马术、模特秀表演等等。除了赛龙舟外,还有一项最让人感兴趣、参与者最多、对外影响最大的活动——水上抢鸭子、抢猪尿脬活动,这一传统活动成为三地(郫、彭、新繁)十乡的水上劲旅大会师、水上竞技大展示。端午节这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云集三道堰,柏条河、徐堰河两岸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夜晚河边吃河鲜、品鲜啤、观焰火、赏水景,这一天,古蜀水乡沸腾了。

来源: 郫都区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