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高县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特色村志讨论会

来源:高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4-03-26 10:51: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特色村志编写工作,深入挖掘农村变迁的历史文化底蕴,3月25日,高县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了特色村志讨论会。

图片1

会议围绕《人民村志》和《大屋村志》的编写工作开展。与会人员集体研读了已出版的《安和村志》,认真总结了其中的经验和不足。大家一致认为,在编写《人民村志》和《大屋村志》时,应充分借鉴《安和村志》的编写经验,注重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和系统性,同时也要避免重复和遗漏。

针对村志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村志应包含村落的历史沿革、地理环境、经济发展、社会变迁等方面的内容,特别要突出村落中的文化特色。此外,各大族的族谱、家训及字辈口诀等是村落记忆的一部分,它们能够展现村落的家族文化和传统价值观,为后人传承和弘扬乡村文化提供重要参考。

此次讨论会的召开,为高县特色村志的编写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下一步,县地方志办公室将按照讨论会的内容和要求,积极推进《人民村志》和《大屋村志》的编写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 高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