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珙县召开村志编纂质量提升工作部署会

来源:珙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4-03-26 10:48: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抓好2024年村志编纂工作,3月25日,珙县地方志办公室在综合办公大楼11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村志编纂质量提升工作部署会,县地方志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4年珙县村志编纂目标任务和当前进度情况。会议强调,从前期提交的《同乐村志》和《鱼竹村志》初稿情况看,由于专业人才稀缺、经费落实不到位、镇村重视程度不够等原因,普遍存在体例不完善、特色不鲜明、行文不规范等问题,编纂质量有待提高,且纵观2024年年度目标,编纂工作目前进度缓慢。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多到基层镇村调研指导村志编纂工作,加强协同合作,切实提升镇村两级对村志编纂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要加强修志队伍建设,发挥村志编纂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利用党政办公系统培训会、干部夜校培训会等分层次开展对村志主编、主笔及修志人员的业务培训;三是要强化志书质量审查验收,县地方志办公室要加强对村志的审查验收,严格按照《珙县地方志书审查验收规范》,提速度的同时要把好志书质量关。

来源: 珙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