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市地方志办召开《成都年鉴(2023)》(英文版)编纂工作座谈会

来源:成都方志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5 17:37: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成都年鉴》(英文版)编纂质量,更好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工作,3月22日,成都市地方志办召开《成都年鉴(2023)》(英文版)编纂工作座谈会。市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欣参加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市委外事办、市投促局、市对外开放合作促进中心、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成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涉外部门(单位)及成都年鉴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成都年鉴》(英文版)是市地方志办主办、成都年鉴社编纂的地方综合英文年鉴,自2016年创刊以来,已连续出版8卷。会上,市地方志办介绍了《成都年鉴(2023)》(英文版)编纂思路和篇目设置,并征集参会单位意见建议。

图片

王欣表示,城市英文年鉴是市地方志办“创新年鉴编纂,拓展年鉴品类”的有益尝试。英文年鉴资料来源《成都年鉴》,权威可信,数据翔实,是扩大对外宣传、服务对外开放的重要资料文献。为进一步提升英文年鉴质效:一要与全市涉外部门加强对接,密切联系,坚持需求导向,针对外籍人士群体增加实用信息,方便外籍人士了解成都的资料查询;二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英文年鉴的成功经验,在保持年鉴资料性的基础上,优化篇目设置,突出内容特色,聘请在蓉外籍人士参与审读,提高编纂质量;三要坚持编鉴为用,精准赠阅,服务全市重大外事经贸交流活动,推动年鉴编纂与国际交往有机结合,共同传播成都声音,讲好成都故事。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