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自贡市地方志系统举行捐赠仪式向四川省方志馆四川轻化工大学分馆赠书

来源:自贡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7 10: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宣传弘扬自贡历史文化,积极发挥地方志“育人”功能,近日,自贡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全市地方志系统向四川省方志馆四川轻化工大学分馆捐赠地方志成果。自贡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明登勇,四川轻化工大学图书馆馆长梁勇等出席捐赠仪式并座谈。

捐赠仪式上,全市地方志系统向四川省方志馆四川轻化工大学分馆捐赠《自贡市志》《自贡年鉴》以及部门志、乡镇志等地方志成果280册。座谈会上,明登勇指出,向四川省方志馆四川轻化工大学分馆捐赠地方志书,既可以宣传、弘扬方志文化,又能让高校师生通过读志、用志更好了解自贡市情、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衷心希望全市地方志部门和四川轻化工大学以这次活动为起点与契机,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开展更多的文化研究项目,把四川轻化工大学的人才资源与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全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梁勇代表四川轻化工大学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他指出,这些地方志成果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使用价值,在丰富四川轻化工大学图书馆馆藏的同时,也成为了广大师生了解、研究地方传统文化的一扇窗口,四川轻化工大学将保护、利用好方志成果,结合自身在人文历史学科方面的优势,深入挖掘自贡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不断拓展研究领域,力争在方志学研究上产生更多新成果。

来源: 自贡市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张华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