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全国地方志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

来源:方志中国 发布时间:2021-04-02 18:18:49 浏览次数: 【字体:

海 南

2021年3月4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主任毛志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定党史部门自信和自觉,在学习教育中当先锋、做表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兵 团

3月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党史研究室(兵团志办公室)召开全室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兵团党委的工作部署,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兵直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兵团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提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福 建

3月9日,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主任黄誌作动员讲话,副主任,一、二级巡视员,室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省方志馆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好福建革命老区、红色资源等优势,服务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出成效。搞好统筹兼顾,以最昂扬的工作姿态完成好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天 津

3月11日,天津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馆委书记、馆长闫峰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自身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表率、当示范。用好馆内丰富资源,深入挖掘档案方志“资源库”“知识库”“思想库”,创新学习教育方法,积极开展党史知识大宣讲、大教育、大普及。加快推动出版《中共天津历史档案选编》等,用档案方志见证党的百年辉煌。为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贡献档案方志力量。

青 海

3月15日,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落实会议。主任杨松义作部署落实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系统谋划,把握节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地方志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 海

3月18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办主任洪民荣作动员讲话,副主任生键红宣读本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副主任姜复生主持会议。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二、要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完成中心工作相结合。会议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传团成员周锦尉作辅导报告。机关党委副书记孙刚及全办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动员会。

内蒙古

3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任贺彪讲话,副主任孟秀芳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贺彪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端正态度,杜绝学习过程中“偏、浅、虚、散”等问题,真学真干;要全程参与,不仅要当好组织者,更要当好参与者;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新时期自治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撰写系列精品文章报告,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方案,确保能实现、可执行;要创新党史学习的形式和方法,让学习氛围活起来、热起来;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巡视整改相结合,实现自治区地方志事业的转型升级。

湖 南

3月22日,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长江涌作动员讲话。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夯实责任的前提下,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以致用,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百年、推动地方志业务等一同部署、统筹推进,确保学透党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贡献地方志事业的力量。

江 西

3月31日,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会议。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甘根华讲话。院二级巡视员周慧,副院长杨志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甘根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史志工作发展的良好契机。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四史”学习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辛正合)

来源: 方志中国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