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名镇志、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学术委员会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中指办方志处 来源:方志中国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11-05 12:00: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1月4日,中国名镇志、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学术委员会评审会议在国家方志馆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任冀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主持会议。

冀祥德在讲话中对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名镇志、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是新时代地方志创新工程,是地方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国家文化工程,要在坚持政治方向、把握志体、坚守志书底线的前提下,站在全国读者的视角,突出名镇名村的“名”与“特”。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定期召开学术委员会学术会议,对名镇志、名村志文化工程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研讨,增强工作指导,确保质量。

邱新立指出,此次申报的中国名镇志丛书、中国名村志丛书较前几批质量明显提高,但在篇目设置、行文规范、诗词引用等方面仍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对15部第四批中国名镇志丛书和11部第三批中国名村志丛书志稿进行评审。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中国名镇志、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已经成为全国地方志系统的重要品牌。这两批丛书总体质量较高,原则同意列入中国名镇志丛书、中国名村志丛书,但要根据评审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力量进一步修改、打磨、润色,确保志书质量。

(中指办方志处)

来源: 方志中国微信公众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