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全国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暨志鉴出版资助工程成果出版座谈会在四川泸州召开

来源:方志中国 发布时间:2019-08-12 17:58:5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8月12日,全国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暨志鉴出版资助工程成果出版座谈会在四川泸州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任冀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建春,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出席会议并致辞。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主持会议。

冀祥德作题为《强化地方志责任担当,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的讲话。他充分肯定四川省和泸州市在地方志以及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对全国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和志鉴出版资助工作来说,既是回顾总结,又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冀祥德要求,全国地方志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行业优势,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脱贫致富的伟大壮举真实记录下来;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方志人精神,致力于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确保地方志“两全目标”实现。

陈建春在致辞中介绍了四川省情以及全省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四川省在推进依法治志、志鉴编修、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徐斌介绍了泸州的自然、文化、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来自四川、河南、广东、陕西、甘肃等5个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代表就本省地方志系统投身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情况做了大会典型发言,9家受资助志书、年鉴编纂单位的代表就民族地区与贫困地区志书、年鉴出版资助工作成果进行汇报交流。方志出版社副总编辑李江分析了资助工程的志书年鉴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会议总结了全国地方志系统脱贫攻坚工作经验,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探索新时代地方志助力精准扶贫的路径,为确保在2020年完成全面脱贫和实现“两全目标”的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设置展示台,对民族地区与地区志鉴出版资助工程已出版成果进行展示,共计志书17种,51册,年鉴15种,45册。

各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民族地区与贫困地区志书、年鉴出版资助工程受资助志书、年鉴编纂单位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 方志中国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