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冀祥德为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 评审系列会议等“三会”作主题报告

作者:中指办年鉴处 来源:方志中国微信号 发布时间:2019-07-23 20: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7月23日上午,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系列会议、中国年鉴精品工程2019年卷申报年鉴篇目研讨会、第四期全国年鉴主编培训班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冀祥德教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志法》立法思考”为题,为“三会”参会人员作主题报告。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云鹤主持授课并评议。

a63b697c43cc4598b12fb06b370b0a7c.jpg

冀祥德在授课中首先简要介绍新时代全国地方志事业的发展形势以及中指办在史志立法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讲述了史志立法的必要性、紧迫性、可行性,阐述了史志立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是维护祖国领土主权的需要,是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的需要,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需要,是推进文化立法、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史志工作有法可依的需要;讲述了史志立法的政治基础、理论基础、实践基础;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志法》(建议稿)的基本框架及主要内容。

581b0afd6e0840f8bfd47e248cc71357.jpg

李云鹤在评议中指出,冀祥德秘书长知识渊博,阅历丰富,是横跨法学界、方志学界两界的法学家和方志学家。他的授课内容站位高,视野宽阔,观点新锐,论证严谨,引经据典,希望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地方志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授课内容,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当中。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冀祥德秘书长的授课旁征博引,精彩纷呈,令人如沐春风,豁然开朗。通过学习听讲,增长了知识,坚定了信心,进一步引发了深度思考,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中指办年鉴处)

来源: 方志中国微信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