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首次全国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来源:中指办方志处 发布时间:2022-09-02 20:21:25 浏览次数: 【字体:

8de77b5b387f4c72becb4e88af543ab5.png

2022年9月1—2日,首次全国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指办纪检组组长、副主任朱旭尧,中指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秋霖分别主持会议。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耀民等出席会议。

李玛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云南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和扶贫志编纂的基本情况。她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努力做好扶贫志编纂工作,云南省政府将对这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崔唯航在开幕式讲话中梳理了全国扶贫志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扶贫志编纂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编纂扶贫志的重大意义;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扶贫志编纂工作;三要科学谋划实施,合力做好中国扶贫志丛书编纂工作;四要坚持质量第一,努力打造资政辅治、堪存堪鉴的精品佳作。

崔唯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地会后要汇报好、传达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的精神上来,研究讨论贯彻落实的具体路径,尽快形成推进扶贫志编纂工作的时间表和任务书,编纂出版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浓郁地域特色的高质量成果。

会上,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赵增昆,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甘根华,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副院长邓建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金荣,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殷智,贵州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田红汇报交流本地扶贫志编纂工作情况。

会议代表分2个小组,围绕中国扶贫志丛书编纂工作进行讨论,介绍了各地扶贫志编纂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编纂的体制机制、资料搜集、记述内容、完成时间等提出意见建议。

231a67d284c0468e862a04bfc18d1ddc.png

来自云南、江西、湖南、广西、重庆、贵州、宁夏7省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中国扶贫志丛书参编地区分管地方志工作的领导,以及具体从事扶贫志编纂的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指办方志处



编辑:闵 洁

来源: 中指办方志处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