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3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23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12 09:00: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主题教育强党建 携手共进促振兴

四川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到古蔺县开展支部共建暨“践行主题教育 共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践行地方志“三个服务”理念,全面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6月9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前往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与田坝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践行主题教育 共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古蔺县黄荆镇党委、政府相关人员,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和田坝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相关活动。

在田坝村党群服务中心,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听取黄荆镇、田坝村关于村级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介绍,并就党建引领、文化传承、对口帮扶、乡村振兴等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为田坝村发展出谋划策、建言支招。省地方志办驻田坝村干部牛淼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微党课宣讲,为全体党员干部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发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倡议。

在田坝村长房子聚居点附近的烟叶种植区和水稻种植区,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实地考察田坝村产业发展,了解烟叶和水稻种植及销售情况,深切感受新时代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由衷赞叹现代农业的飞速发展和乡村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田坝村产业发展,充分利用省地方志办资源优势,为田坝村的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省志工作处党支部还专程前往长房子聚居点,看望慰问对口帮扶户,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政策落实、身体健康、困难需求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帮扶政策的支持下,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增加收入,争取把日子过得更加火红、更加美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也对新时代新农村的巨大变化赞叹不已。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省地方志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将紧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契机,严格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内化为推动工作和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外化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要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不定期与田坝村党支部开展主题突出、富有成效的支部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激发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巨大力量;要切实增强践行“三个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加强与田坝村的联系,主动拉近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不断拓展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的有效途径,推动“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请点击查看原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23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