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50期(总第246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5 16:56:44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四川省志》第四十次终审会在成都召开

11月29日,《四川省志(1986—2005)》审核委员会第四十次终审会在成都召开。会议集中审查了《四川省志·人口和计划生育志(1986—2005)》《四川省志·通信志(1986—2005)》两个分卷。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四川省志》总编陈建春主持会议。

审核委员会通过审查志稿、听取汇报、会议终审的形式对两个分卷涉及的政治、保密、体例、史实等内容进行认真评议。会议认为,两个分卷均符合有关质量规定要求,政治观点正确,体例完备,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同意通过终审。至此,《四川省志(1986—2005)》92个分卷已有81个分卷通过终审验收。

(省地方志办)

《四川年鉴》编纂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11月27日,2019年《四川年鉴》编纂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特邀全国知名年鉴专家、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江苏年鉴》主编牟国义作提升年鉴编纂质量讲座。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广大年鉴工作人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科学编鉴、开门办鉴,不断开创全省年鉴工作新局面。

座谈中,牟国义围绕编纂平台建设、工作流程管控、编辑队伍组建、编辑质量管理、编纂思路创新、成果开发延伸、审读工作组织、专家队伍建立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江苏年鉴》的成熟经验和做法,就四川年鉴社提出的年鉴编纂大纲的科学调整、年鉴管理人员的责任与素质、年鉴质量把握的核心要素等具体问题进行释疑解惑。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陶利辉,机关及四川年鉴社、成都年鉴社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四川年鉴社)

《四川省志·广播影视志》出版

近日,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原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编的《四川省志·广播影视志(1986—2005)》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志系统记述了1986—2005年20年间四川广播影视事业的历史和现状,体现了四川广播影视工作发展的特点,对四川广播影视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省地方志办)

《四川省志·工商行政管理志》面世

近日,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原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牵头承编的《四川省志·工商行政管理志(1986—2005)》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志全面系统记述了1986—2005年间四川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改革发展进程,为了解与研究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事业的发展变化提供了重要历史借鉴,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行业特色和时代特色。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百集系列专题片《红色泸州》开播

11月29日,泸州市史志办与市委组织部、泸州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百集系列专题片《红色泸州》在泸州电视台全媒体推出。

《红色泸州》主要讲述辛亥革命开始至泸州解放40年间泸州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目前辛亥革命系列已制作完成。

(泸州市地方志办)

“文澜秋月”方志图书角开放

11月25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地方志办与大同镇西林村共同打造的“文澜秋月”方志图书角正式向群众开放。

“文澜秋月”方志图书角现存《青白江区志》《青白江年鉴》《青白江区情》等志鉴书刊120册,是区地方志办在村(社区)设立的第三个方志服务阵地。

(成都市青白江区地方志办)

《嘉州文史》创刊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地方志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创办的《嘉州文史》季刊面世,为乐山历史文化研究翻开新的一页。

(乐山市市中区地方志办)

请点击下载: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50期(总第246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