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7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3-10-14 16:57:43

省地方志办简报2017年第22期(总第140期)

来源:省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7-11-23 15:32:0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学会荣获“2015-2016年度先进学会”称号

近日,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开展的2015-2016年度十佳社科学会、先进学会、先进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和先进社科工作者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在此次评选中荣获“2015-2016年度先进学会”称号,省地方志学会秘书李海毅同志荣获“2015-2016年度先进社科工作者”称号。

绵阳市召开《汶川特大地震绵阳抗震救灾志》终审会议

9月15日,《汶川特大地震绵阳抗震救灾志》终审会在绵阳市政府会议室召开。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颜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松柏参加会议。牵头承编单位等41个重点单位、2名特邀审稿专家参会。

绵阳市地方志办就《汶川特大地震绵阳抗震救灾志》编纂情况作汇报。颜超充分肯定编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编纂该志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做好出版发行各项工作。审查验收组及市方志办要坚决贯彻存真求实的原则,严把文字、体例、内容、质量关,确保最终出版的志书文风朴实、语言简练,图表运用得当,成为一部精品力作,具有强大的传播力、感染力和生命力。二是要在“精严细实”四个字上下狠功夫,把包括审查验收工作在内的各方面工作都做扎实,努力确保志书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验。颜超要求,以市政府办名义发文,再一次开展志稿的征求意见工作,相关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意见和建议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市地方志办。         

德阳市、雅安市交流探讨地方志工作

9月6日,德阳市地方志办副主任赖军一行四人到雅安市就地情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特色专志的编纂与雅安市和名山区地方志办同仁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德阳市地方志办就地情资源开发的历史文化系列丛书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要就《汉源花椒志》、《名山茶叶志》、《雅安熊猫志》等特色专志的规划选题思路、立项、编纂等向雅安同仁学习。雅安市地方志办蓝志斌副主任提出在地情资源开发中要着眼自身特色,挖掘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独特亮点。并以《汉源花椒志》为例,提出地情资源的开发选题要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紧跟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思路出发。双方还就年鉴工作和课题研究等事项进行了交流,通过深入的探讨交流,互相汲取了宝贵经验,将进一步提升两市方志工作水平。

《宜宾市精准脱贫图鉴》(2017)出版

近日,《宜宾市精准脱贫图鉴》(2017)正式出版。该书形象地再现了在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宜宾市委、市政府带领人民在脱贫攻坚新阶段,以绣花功夫精准开展脱贫攻坚,敢于首战首胜的波澜壮阔历史画卷。以图鉴的表现形式,摘取了2016年度宜宾市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典型事例和演绎轨迹为专题,用细腻的笔触、纪实的手法,还原精准脱贫攻坚战群英本源,讴歌了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实践。

资阳市雁江区地方志办持续开展方志“六进”活动

2016年6月至2017年10月,资阳市雁江区地方志办本着“修志为用”的基本原则,持续开展方志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活动,累计向区级党政机关、区人武部、各镇乡(街道)、黄泥井社区、区档案馆、区图书馆、雁江二中等单位赠送《资阳市雁江区志(1986—2005)》《资阳县志(1911—1985)》《资阳县志(咸丰)》《雁江年鉴》400余册,此次活动是雁江区志办推进史志成果 “走出去”战略的积极尝试,对推动成果的普及有重要意义。

来源: 省地方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