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0:10:11

省地方志办简报第19期(总第81期)

作者:XXX 发布时间:2015-09-02 15:01:23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简报

19期(总第81期)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201592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听取省地方志工作汇报

2015824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专门听取了省地方志工作汇报。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向王宁同志汇报了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概况、省地方志办主要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中,王宁同志还详细了解了省地方志办班子及干部队伍、省方志馆筹建情况。

听了汇报后,王宁同志着重就省地方志办班子及队伍建设、省方志馆建设、依法行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说,地方志工作重要,地方志系统的干部辛苦敬业,作为班子主要负责人要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大家,凝心聚力,推进工作。除了对干部要严格要求外,还要按照有关政策程序,在选好干部,用好干部上作长远考虑,发挥好干部选任这个工作的激励机制,以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确保事业长远永续发展。对省方志馆的筹建工作,他强调,省地方志办作为筹建的承建主办单位,要珍惜机遇,抓住机遇,抓紧办理有关手续;按照基建程序,在省发改委的指导下,加快上报立项申请前期各项工作进度。对更名后的省地方志办的工作,特别是全省地方志的依法行政工作,王宁同志要求省地方志办要围绕中心大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中指组及办公室的指导下,发挥规划引领、宏观监督指导作用,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对全省行政区域内地方志工作的统一指导、分级管理工作;对现行的工作制度要适应形势及工作发展要求,依法依规作修改完善补充。

25日党组碰头会、26日上午委务会上,省志编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及时传达了王宁同志的重要指示。他说,省领导专门听取地方志工作汇报,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依法加强地方志工作的领导和监督,体现了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者的深切关心和高度重视,省地方志办的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省领导的指示要求,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结合各自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要以工作成效来回报省领导、社会各界对地方志工作的期望,全力推进各项地方志工作科学有序发展,在更好地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上作出我们地方志工作者的积极贡献。

 


分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省级各部门地方志机构,

各市(州)地方志办公室。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201592  印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