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巴蜀史志》卷首语>详细内容
2021-10-28 11:44:49

196期【卷首】 新年贺词

作者:蝉羽 来源:《巴蜀史志》 发布时间:2015-01-01 12: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数声爆竹入新年,万紫千红信为传。

我们挥别2014年转瞬即逝的光景,翘首企盼着充满希望与梦想的2015年。

2014年是有着非凡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新中国喜迎65周年华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全新主张,随即大刀阔斧地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全面深入改革,开创了中国发展的新局面;这一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一次将“依法治国”作为全会主题,表明了党中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这一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历经风雨60载,选举制度的与时俱进,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这一年,中共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30周年,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成效显著,发展势头强劲;这一年,APEC峰会时隔13年再次在中国举办,对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具有深远意义;这一年,“蛟龙”号首次探底印度洋,让中国成为世界上五个拥有6000米以上深度载人潜水器的国家之一。

2014年是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四川省委、省政府立足四川省情,践行“治蜀兴川”的发展思路。以省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不动摇,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以“七大优势产业”为支撑,着力实现“两个跨越”。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四川天府新区,天府新区项目的启动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积极稳妥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四川经济的跨越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4年,在省政府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以及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的指导与帮助之下,我省地方志工作硕果累累。由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承办的以“志书自然部类和地域文化”为主题的2014年全国新方志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第二轮《四川省志》分卷已通过终审41部;第二轮市县级志书编纂中,21部市(州)志已审查验收16部,出版15部,181部县(市、区)志已出版或交付出版154部;《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8个分卷复审修改稿已完成;地方志信息化和方志馆建设有新的发展;四川地方志网、党政网栏目内容,省情数据库、志书数字化建设不断完善;四川省方志馆已进入建设筹备阶段,部分县(市、区)级方志馆顺利建成。

回望过往,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遗憾激励奋进;展望来年,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要将最诚挚地祝福与最衷心地感谢献给全省地方志工作者,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羊年大吉。同时,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新一年的工作,相信在“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所有方志人定会一如既往、携手并进,扬起奋发进取的风帆,去开创地方志工作新的辉煌。


来源: 《巴蜀史志》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